2023年6月28日 星期三

挑戰蛋包飯

即使沒有看過《深夜食堂》,對日式蛋包飯也絕不陌生。 我卻是最近才想到要試做, 為什麼呢?

因為某電視節目推荐巴黎一家做蛋包飯的餐廳。 要是沒有看到介紹,我也沒有想起呢。 據說日式蛋包飯是源於法蘭西料理的奄列,日本人將其改造,把餡料改成了茄汁炒飯,最終成為了和風洋食的代表 オムライス。  然而有趣的是,這家店家的廚師卻是法國人。 法國  ➜ 日本 ➜ 法國, 兜兜轉轉,又來到了「發源地」。

說回正題。 蛋包飯的食譜不難找到,我想嘗試的是薄蛋皮版本。 我看了數個影片,見人家三扒兩撥便完成,還以為很簡單呢,原來事實並不如此。

我第一次試做,掌握火力不好,蛋皮彷如蛋餅,而且有少許破了。 嗚嗚~~

某天雪櫃中還有剩飯,但是只是一人份量。 反正我正想做個炒飯來當午餐,不如就趁此機會再練習吧。 我這次掌握得比較好,蛋包飯比較像樣了。 嘻嘻~~

 




15 則留言:

  1. 睇人整就好容易,自己就好難整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片時, 真係以為無咩難度架, 哈哈 (阿毛)

      刪除
  2. 好靚呀,重點係蛋「包」飯而非蛋「蓋」飯,叻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而家反而與旋渦款喎 (阿毛)

      刪除
  3. 似模似樣啦。我都係整過一次咁大把。(王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王子唔鐘意食呢個? (阿毛)

      刪除
  4. 整得好靚仔噃!(ºั╰╯ºั)

    回覆刪除
  5. 而家已經進化到成個旋轉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