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Fougasse

感冒過後, 差不多兩個星期也沒有和焗爐打交道。  這個星期終於下定決心, 拔掉懶筋, 做了帶病癒後的第一個麵包: Fougasse。

Fougasse 源於法國南部,  有人稱之為面具麵包或葉子麵包。Fougasse 有各種不同口味,  最常見有橄欖,風乾蕃茄及香草。 現在在老家也容易買到 Fougasse 啦。

我們平時很少買 Fougasse, 因為某人覺得外面買的總是乾巴巴, 而且更相信店家用剩下來的麵團來做 (不知哪兒來的都市傳聞 😞)。

Fougasse 的做法不算困難, 我第一次做也頗為得心應手。 某人不喜歡橄欖, 我就放了  Allumettes de lardons 即切成幼條的 lardons 和碎洋蔥, 上面再放碎芝士。 

Fougasse 軟熟, 而且不大油膩, 我們兩個一下子就將整個 Fougasse K.O.了。😁 

   

1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