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7日 星期五

Clafoutis aux cerises 櫻桃布丁蛋糕

櫻桃/車厘子的產季又到了, 家中又怎可以少了這道傳統家常甜點 Clafoutis aux cerises 呢。 
Clafoutis 譯作水果布丁蛋糕, 口感介乎兩者之間, 吃起來有點彈牙, 我甚至覺得有點像 flan。  

一般來說, 櫻桃事先不必去核, 因為核在烤焗時更會帶出櫻桃的香味。 但是我仍舊會先將櫻桃去核, 免得要一邊吃, 一邊吐核。  以往我會以筷子神功來去核的, 今年有了這個好幫手。 

 我沿用過往的食譜, 同時在麵糊加入了 kirsch。  


F太太說我家的 Clafoutis 正是她以前吃到的味道和質感, 跟現時的不盡相同。 那麼我可不可以以古早味來作招徠呢?  🤨


1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