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再見 2021~~

諸事不順的2021終於到了尾聲...

本來以為問題多多的一年就快過去, 卻沒有預期 Rouquin 再度發病。 我昨天早上起來, 不見他在他的位子上, 隨後見他在火爐旁。 走近一看, 我便看他呼吸急促, 立即準備他要服用的藥。 我把藥端在他的面前, 他卻不理會我, 情況比之前更差, 張開口呼吸。  我嘗試輕輕掃着他, 使他平靜下來, 可惜情況沒有改善。  後來專員起來幫忙,  以滴管灌藥。 過了一會兒, 他呼吸沒有先前的急促。  我們也連忙給他掛急診。  

獸醫不是一直給 Rouquin 看病的那位。 她檢查後, 也知道是 Rouquin 的老問題, 暫時都是以藥物幫忙, 舒緩他的呼吸狀況。 她也明言病情反覆不是奇怪事, 有心臟毛病的毛孩有時一下子便會離去。  

Rouquin 回來後, 一直都是站立瞇眼, 看起來很累。 可能他一躺下來, 呼吸便不暢順, 唯有如此。  到了下午, 情況才好轉, 他能夠好好睡了一覺。 他晚上躲在後園的小屋子, 我們間中看看他, 盡量不騷擾他。  凌晨三點多, 我走出去看他, 摸摸他的身子, 他居然走出來, 跟我一起走入室內。 他吃了東西、喝了水, 便躺下來睡覺。  我也暫時定下心來。 

與此同時, 專員媽也因為心臟毛病, 今天要動手術。 年紀大, 手術的風險更高, 專員自然十分擔心。   

希望所有霉運和壞事在新的一年離我們而去。


 


1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