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3日 星期四

大起大落

今天的心情猶如坐過山車...

我凌晨四點多還看到 Rouquin 睡得恬靜, 但是五點多, 當少爺吵醒我, 我起來給他開門後, 見 Rouquin 在廚房一角呼吸急促, 即時嚇壞了我, 我連忙準備他要服的藥, 奈何無論我如何哄他, 即使混合了他喜愛的貓湯跟吞拿魚, 他也不理會。 後來專員過來幫忙, 也一樣拿他沒轍。  Rouquin 要走到後園, 也就由他吧。  其實他昨晚曾經突然氣喘, 只是過了一會兒, 呼吸又回復正常了。

說真的, 我那時真的很怕是時候要說再見了。  因為不想給他壓力, 我盡量會在他面前忍住不哭。 他走出後園後, 我的眼淚不由得流下來。 專員安慰我說, 我們已盡了力, 如果他真是要離開, 就讓他安安靜靜地渡過吧。 

九點多, 我始終按捺不住走出去找他。 他躲在他的小窩裡, 仍在喘氣。 他見到我後, 便走出來, 跟我走到室內。 我們決定以滴管餵藥, 好不容易才完成, 他隨後在自己的位子上休息。  個多小時後, 情況慢慢舒緩下來。

我不知道他會什麼時候到達他的終點, 也許是明天, 也許是後天。 我現在只想好好跟他一起走完餘下來的路, 不管路程會究竟還有多遠。


   

18 則留言:

  1. 回覆
    1. 佢係心臟出事, 所以會肺水腫, 呢度主要要佢食孖寶: 心臟藥和利尿劑

      刪除
  2. 希望妳可以盡量放鬆心情吧,既然牠去留也不到我們控制,倒不如享受每一刻相處時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見佢好慘, 佢好鐘意我地掃佢個頭, 但係試過佢太興奮, 會呼~呼~, 突然喘哂氣
      好想抱佢錫佢, 都要適可而止

      刪除
  3. 最傷心係最後既時候,咩都幫唔到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同意你講
      我仲會覺得自己係咪做得唔夠好, 所以佢地要受苦, 唉

      刪除
  4. 我常跟朋友說:
    種植植物和養護小動物
    都是學習生命的“生老病死”課題...
    當大家認真付出時,這感覺就更强烈;
    有時
    哭出來會是好的舒緩方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明白"老病死"係人生必經階段, 但係要真係面對時, 一樣會覺得難受

      刪除
  5. 珍惜每一天相處的時光,始終會有說再見的日子。

    回覆刪除
  6. 你們愛他,對他好,他是知道的。

    無論前路有多遠,他是幸福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