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Galette des Rois 2022

一月份必不可少的無疑是 Galette des Rois 國王餅。

入鄉隨俗, 國王餅是我每年一月的必修課, 儘管我做的算是懶人版本, 用的是急凍酥皮。 

我們以往都會約定幾位熟稔的街坊, 一起吃國王餅。 今年一來因為疫情, 二來我擔心 Rouquin 的情況, 所以沒有相約街坊, 只待功課完畢後, 再送給他們品嚐。

專員也很幫忙, 負責裝嵌和繪圖, 我只需要煮好 frangipane 便可以啦。

Voilà~~ 

現在國王餅的花款甚多: 蘋果、朱古力、覆盆子等。 我卻始終如一, 鍾情杏仁奶油 frangipane。




1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