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不勞而獲?

我和專員起初見到友人在臉書「些牙」這張補助金憑證時,我們都認為那是偽造的。 補助金怎麼會高達差不多六千歐元呢。 

後來家庭補助機構證實這張憑證是真的,補助金是發放給來自萊茵省的一個家庭,當中包括 APL (住房個人補貼)、RSA (積極互助收入)、家庭津貼外, 還有每年支付一次約1900歐元的開學津貼。 

這個家庭是一家十二口,兩夫婦再加上他們十個孩子 (從零歲至十九歲)。 撇除開學津貼,該家庭每月取得補助金約三千六百至三千七百歐元。 據了解,APL住房補貼是直接代付,因此實際落袋約有三千二百至三千三百歐元,即是每人每月平均二百多歐元。 

此憑證一出現,自然引起爭議,其中包括政府是否需要補助類似的 XXL 家庭,及補助金應否設有上限。  說真的,我覺得這個國家對低收入家庭算是照顧有加。  弱勢學生的在校午餐有補助,甚至有些學校更為學童提供早餐。  然而照顧孩子是不是單單社會和學校的責任呢?   父母只是負責將他們生下來, 之後什麼也不用管呢。 當然不是啦。  

現今社會,生養孩子不是任由他們天生天養。 所謂「照顧」,不只是兩餐一宿,還需要教育下一代,讓他們懂得尊重他人、有同理心等。 但是從這個特殊個案來看,養育十個孩子實在不易,可以想像日常生活必定煩瑣。 所以我在想,究竟這對夫婦平日有沒有足夠時間,可以跟每個孩子好好溝通、相處呢。  


 

8 則留言:

  1. 得罪啲講句,咁即係集體負責…難怪福利好的國家,稅都係重到飛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有人質疑係咪最後就係納稅人埋單啦

      刪除
  2. 生十個細路,真係有啲誇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始終覺得生左都要教, 十個細路, 有無咁多時間可以細心照顧, 我好懷疑

      刪除
  3. 免費娛樂的後果
    造成政府庫房稅人的負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有人質疑呢D個案, 係咪都係納稅人埋單

      刪除
  4. 窮人生仔⋯
    生仔要領牌真係冇講錯

    回覆刪除
  5. 其實有啲夫婦生一堆搏唔使d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