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枯葉

這星期氣溫驟降,特別是早晚,甚至於低於攝氏十度。

我們卻忘記這株羅勒還在外面,昨天我突然想起,連忙把它放回室內。 有說羅勒低於攝氏十度便不能生存,又說它在冬天便會枯萎。 我這植物殺手對此毫無頭緒,還是留待專員跟進。

說到枯葉,我又不得不想起一首法文老歌 Les feuilles mortes (枯葉)。 不少歌手都演繹過這首歌,我最喜歡的依舊是 Yves Montand 的版本。 他的歌藝不是一級棒,歌聲中卻總是透出一份莫名的傷感。



8 則留言:

  1. 我哋呢度都係,夜晚十度樓下。
    我以前係香港都種唔掂啲羅勒。

    回覆刪除
  2. 我地都開始涼啦,早晚都係得幾度。希望羅勒可以平安渡過冬天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