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法國電影 Aline

近來好像又興起了傳記劇情片, 一代巨星的傳記電影正在老家上映, 事有湊巧, 以歌后 Céline Dion 為靈感的電影《Aline》也在這裡公映了。 

相信是因為版權問題, 電影的女主角名叫 Aline Dieu, 而不是 Céline Dion。 可是明眼人一看, 也知道想說的究竟是誰了。 電影上映第一個星期, 觀看人數接近60萬, 奪得票房首位, 同時口碑不俗, 算是很成功了。

電影沒有起用新人當女主角, 擔當女主角的是有名演員 Valérie Lemercier。  她在戲中由少女演到中年, 不過她現年五十有七啦,  難道又要來個綁馬尾裝嫩?   不用怕, 現代科技一日千里,  只要有電腦襄助, 慢慢回春又得, 立即回春亦得, 得咗, 就是連身高也可以改變, 非常厲害。  儘管如此, 女主角及工作團隊也是做足功課, 我看了相關的製作短片,  他們真的很認真, 絕對不是甚麼七日鮮啦。

可是 Céline Dion 的家人就不滿意這齣電影, 她的姊姊 Claudette 批評電影誇大、失實。 人家一早已經說電影的「創作靈感」來自 Céline Dion, 她的家人實在又奈他不何呀。

原來在老家快將舉行的法國電影節也有這齣電影, 譯名為《愛的力量》。


電影預告

製作短片

 

 

16 則留言:

  1. 愛的力量即歌名the power of love🧐😅

    回覆刪除
  2. 香港現在是梅艶芳大熱,也是起用新人當主角,大家都在談論這齣電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同香港個套, 呢套個女主角唔係新人啦, 係呢度都幾出名架

      刪除
  3. 點樣誇大失實,唔通提到去買老翻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家姐話佢阿媽唔係好似係套戲咁啦
      你唔講, 我唔記得佢買老翻

      刪除
  4. 無留意電影,因我都好耐無睇電影了!

    回覆刪除
  5. 有傳佢老公生前好爛賭,唔知有冇拍落電影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聽聞過, 因為要幫老公還債, 佢先要係賭城登台
      我未睇過套戲, 唔知有無呢個劇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