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8日 星期一

Val

說真的,第一次看自傳紀錄片《Val》時,我看不到兩分鐘便轉台。 那時正在播出的是他自己年輕時自拍的影片,感覺就是《笑笑小電影》,加上我對他的認識不多,他的電影中,較有印象的只是《Batman Forever》和《The Doors》,興趣不大, 便沒有繼續看了。

想不到有天再度轉台時,《Val》又在播放,螢幕上出現的是韋基馬不再年輕,帶點浮腫,而且要依靠發聲機器說話。 我起初還以為是他參與過的電影片段,後來才知道那是真實紀錄,原來他年前患上喉癌,手術後無法正常說話,而且不能自行進食, 需要導管餵食。 

紀錄片其中一幕: 他參加簽名會,正在為影迷簽名時,忽然感到不適,要即時叫停,隨後更嘔吐起來,要在一旁躺下來休息。 休息過後,他又回到會場再工作。  見到身子虛弱的他,與我印象中他的模樣相比,形成了強烈對比,實是叫人難過。     

同時從他的私人影片可以看到,他對兩個子女的真心呵護,與八卦新聞中的「麻煩友」形象不大相符。  或者我們可以通過這紀錄片,了解這位演員的另一面。


 
《Val》的預告片


11 則留言:

  1. 我應該冇睇過佢既電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唔係睇得多, 我估最多人識係 Batman

      刪除
  2. Batman Forvever我只記得日光日白喺戲院睇,都睇到瞓著咗,唔記得佢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年都有入戲院睇
      反而最記得至浮誇嘅 Jim Carrey, 佢好似做左配角

      刪除
  3. 回覆
    1. 佢星途一般, 被人話佢係麻煩友, 之後拍戲唔多

      刪除
  4. 回覆
    1. 我見近年佢個狀態, 起初都嚇一跳

      刪除
  5. 在這疫情下,
    大家更明白健康好重要!
    大家要好好保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