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Tarte Flambée Alsacienne

廣告的威力不容小覷。 要不是看了超市 Lidl 的廣告, 我也不會想知道什麼是 Tarte flambée, 即使有人說各地超市都能買到, 不過我真的沒有留意呢。😀
 

Tarte flambée 是法國阿爾薩斯的傳統食物, 有人譯作火焰餡餅, 起源於德國, 德文為 Flammkuchen。 它是一個薄薄的麵團,蓋上 Crème fraîche épaisse ,lardons 煙肉和洋蔥。


材料:
(A) 高筋麵粉......250g
      葵花籽油.....2湯匙   
      鹽.............少許
      溫水...........125ml
(B)  洋蔥............2-3個
      Lardon 煙肉..............150g
      Crème fraîche épaisse..100ml
      Fromage blanc...........100ml
 

做法:
1.    把材料(A)全部混合, 揉麵至光滑且不粘手便可。
2.    將洋蔥和煙肉切絲, 起油鍋,洋蔥放下去炒軟, 再加入煙肉炒香, 移到濾網濾油。
3.    把 Crème fraîche épaisse 和 Fromage blanc 混合, 加入鹽、黑胡椒粉和肉荳蔻拌勻。
4.    將麵團桿成長方形, 然後把作法(3)的材料均匀塗在麵團上, 再擺上洋蔥和煙肉, 放入已預熱至220ºC的焗爐內, 烘烤大約10-15分鐘。  


Crème fraîche épaisse 和 Fromage blanc 比例可以依個人口味調校, 有人喜歡各佔一半, 有人就會1:3 或 2:3 作比例, 甚至全用上 Crème fraîche épaisse。  

有人把它形容為法國 pizza, 我就覺得口感跟 pizza 不盡相同。 但是它們都有共通點, 就是可以用手抓來吃。 一邊吃 tarte flambée, 一邊喝冰凍啤酒 , 確實很爽~~ 😁




18 則留言:

  1. 用手抓來吃又幾豪邁喎XXD

    回覆刪除
  2. 餅底會唔會有啲星馬式薄餅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