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Snatch

直到現在, 還沒有看《The Gentlemen》, 反而看了導演二十年前的作品《Snatch》, 而且更是第一次看呢。

電影有兩條主線, 一條是關於爭奪鑽石, 另一條則是黑市拳賽。 電影一開首已經介紹了劇中人物, 兩個故事平行發展, 至最後又聯繫一起。 劇中人一些無意的舉動, 往往影響了另一故事的發展, 就是小狗的出現, 也是一個精心的安排。 劇情中穿插了笑點,  其中一幕, 殺人不眨眼的殺手對小狗卻下不了手, 我即時想起 《Johnny English》女皇被迫放棄皇位的那一景。 

有人覺得《Snatch》和 《Pulp Fiction》, 我又不大同意。 兩片雖然同樣以黑幫、拳賽為題材, 但是拍攝手法、表達方式都不盡相同。 

令我意外的是 Brad Pitt 的角色。 他飾演的 Mickey, 是流浪民族的一員。 他在電影中並沒有像過往以靚仔樣示人, 而且他那不易理解的英文口音, 亦令觀眾留下印象。

題外話,  現在有多少人知道 Jason Statham 是英國人呢?  我以前一直都以為他是美國演員呢。 😆

還有電影中的一些配樂, 跟《Ocean Eleven's》的甚為相似。 不知道看過的人有沒有同感呢?     

 

 

12 則留言:

  1. 我鍾意Brad但呢套snatch 又無睇過。 之後的ocean eleven,Twelve Years a Slave ,Mr. & Mrs. Smith我好鍾意佢的角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段時間勁唔鐘意佢, 因為我鐘意 Jennifer Aniston 😁

      刪除
  2. Snatch同Pulp Fiction都無睇過,更加比較唔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Pulp Fiction 我已經睇左好多次, 多謝呢度電影台 😁

      刪除
  3. 看你描述,好像很精彩,可惜未看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