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3日 星期五

烘焙實驗: Tarte au sucre du Nord

Tarte au sucre 是法國北部的特色甜點。 雖說是 tarte 撻, 實際上是在 brioche 上澆上忌廉、雞蛋和切成小粒的牛油, 烤焗而成。 北部盛產甜菜, 因此也是生產甜菜糖的地區。 既然是當地的特色食品, 自然也用上了甜菜糖。 

幾年前我曾經做過, 這次我依照另一食譜來做。  可是臨門一腳, 我找來找去, 也找不到家中的紅菜糖, 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 用上了原蔗糖。 😬

吃下第一口的 tarte au sucre, 我居然想起了菠蘿包。 最好吃的是滲入在 brioche 小洞中已融化在一起的牛油和糖。😍  唯一美中不足, brioche 不夠濕潤, 我要再想辦法解決。




材料:
A. 

  • 麵粉.......... 300g
  • 暖牛奶.......100ml
  • 鹽...............½湯匙
  • 乾酵母....... 7.5g
  • 牛油...........80g
  • 雞蛋...........2隻

B. 

  • 雞蛋 ...........1隻
  • Crème fraîche épaisse.... 2湯匙
  • 甜菜糖........80g (原食譜為100g)
  • 牛油............40g


做法:

  1. 麵粉在中間挖一個洞, 放入乾酵母、暖牛奶、雞蛋和鹽攪勻, 搓成一團。
  2. 將凍牛油切粒, 加入粉團內,繼續揉搓至不再黏手為止。
  3. 蓋好麵團, 放溫暖處待麵糰發酵1個半小時
  4. 取出麵團, 排氣, 放入已塗油撒粉的蛋糕模內, 再壓平, 和蛋糕模貼合, 第二次發酵1小時。
  5. 以手指在麵團上戳洞。 將面料中的雞蛋和 Crème fraîche épaisse 混合, 澆在麵團上。
  6. 在麵團上灑上甜菜糖和切成小塊的牛油。 
  7. 以180度焗約30分鐘。 


1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