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5日 星期一

托兒

Mr. Looping 主人一家外遊,亦再次拜託我們代為照顧他。

這小鬼上一次很乖巧,差不多每天黃昏都會準時報到。 但是這次卻不是這回事了。

前天中午他離開他的家後,立即變了無尾飛砣,黃昏時不見貓影,天黑了, 仍然不知去向。 我們猜想可能天氣熱,他躲了在樹叢中乘涼,相信第二天早上,他肚子餓,便會出來討吃。

結果平常早上很喜歡來我家後園攪攪震的他沒有出現。 我開始心感不安,恐怕他會遇到不測,於是和專員四處尋找,出外了數次, 還是找不到。 專員更在晚飯前在外面逛了一圈,無功而返。

冷不防我們吃過了晚飯,正在收拾之際,忽然見他施施然躺在我家後門門前。  


他一臉無辜,表現若無其事,更在我腳邊磨蹭討吃。 難為我擔心了一整天。 

14 則留言:

  1. 當佢示好嗰刻,都嬲佢唔落,但擔心一日嘅情緒,都要好好舒緩一下。

    回覆刪除
  2. 真係神出鬼沒,冇佢符喎。

    回覆刪除
  3. 嚇死人
    大人去街
    小朋友就無王管
    玩到天昏地暗唔識返屋企

    回覆刪除
  4. 幫人照顧一個神出鬼沒的忍者,真係有啲壓力。

    回覆刪除
  5. 幫人照顧小朋友,動物都會有壓力。

    回覆刪除
  6. 以前在唐樓養貓,
    都是常常天臺過天臺玩失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年前, 我家有貓玩到跌左係天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