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第一次做 Clafoutis aux cerises

鄰居送了我們一大袋櫻桃, 我們便把它帶過來, 吃了一少部分, 就把剩下來的來做 Clafoutis aux cerises。


這是我第一次做 Clafoutis aux cerises。 我只是依著 J媽媽給我的食譜來依樣畫葫蘆。 原來做 Clafoutis 一點也不複雜, 只是這裡的焗爐火力較小, 因而烘烤的時間比我預期的多了。 新手總有點 beginner's luck, 味道很不俗, 我也沒有給喝倒彩。




這 Clafoutis aux cerises 成了我們的茶點, 吃著它, 喝著 cidre, 人生一大快事。


今年的櫻桃豐收, 價錢比去年便宜多了, 看來我還可以多做幾個, 嘻。

14 則留言:

  1. 上上周買了一公斤車厘子,還未食得曬,阿豆話好刺脷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呢D係自己種架, 又幾好味喎

      刪除
  2. 今年豐收, 咁要幾錢1kg?

    回覆刪除
  3. 6 euros par kilo dans le supermarché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又幾甜喎, 鄰居孫女都一口氣食左廿幾粒

      刪除
  5. 櫻桃好味,香港買得很貴

    回覆刪除
  6. 六歐一公斤都幾貴,我們呢度每年呢個時間都係櫻桃時間,由最貴五歐開始越賣會越平,我們食緊的都是兩三歐一公斤,好好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啱啱係街市見到, 平左D啦, 4歐一 k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