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法國貓王, 再見!

作為新移民的我,  對於 Johnny Hallyday 的離世, 感覺一定沒有來得跟法國人那麼強烈。 上星期有人在網上散佈他的死訊, 後來也否認了。 街坊聚會時, 有人還說前陣子他入院留醫是為了宣傳新專輯。  所以昨天在臉書看到消息時, 我真的有點愕然。 

互聯網圖片
他縱橫樂壇半個世紀, 甚有江湖地位, 陪伴法國人成長, 而且更把美式搖滾帶到法國, 打破經典的「香頌」傳統。 街頭訪問中, 一位老太太說, 當年看他在電視表演, 見到他的舞姿, 以為他有病呢。 
 

昨天的電視節目都圍繞著他, 談論他的生平軼事, 重溫他的訪問, 當然還有演唱會。 國會也向他致敬。   

Johnny Hallyday 的歌曲中, 專員比較喜歡的一首是 Le pénitencier



 

10 則留言:

  1. 回覆
    1. 但呢首歌最初登場聽到時,幾鐘意

      刪除
  2. il est mort a cause du cancer poumon
    tout la France pleu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s fans ont toujours du chagrin...
      Une cérémonie d'hommage aura lieu a Paris

      刪除
  3. 我唔識佢,但呢首歌英文版,我是聽早期美國黑人歌手的版本。

    回覆刪除
  4. 記得好N年前港台一個法國歌節目都好多時播佢啲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唔知有呢個節目呢
      只知一講法文歌, 都係離唔開個幾首 La vie en rose, La mer...

      刪除
  5. 回覆
    1. 我覺得佢年紀大左去左做"微調"手術, 個樣唔同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