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1日 星期六

凡爾賽與卡洛斯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 Carlos Ghosn 在日本被控挪用公款、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濫用日產資金和違反誠信。 他堅稱自己無辜,  說指控是日產高層的陰謀和陷害,  因為他們害怕日產汽車跟雷諾汽車進一步結盟, 對部份人造成威脅, 影響日產的自主性。

先前新聞談到他的退休金, 金額之大叫人眼紅。 這星期再流出兩年前豪華派對的影片, 我相信更會加強他那貪婪的形象。


時光倒流至 2014 年, 為了慶祝日產和雷地結盟15週年, 在3月9日在凡爾賽宮舉行盛大晚宴。 然而兩家公司是在3月27日達成協議的, 為甚麼會提早慶祝呢?  原來事有湊巧, 那天正是 Carlos Ghosn 的60歲生日。 當晚衣香鬢影, 晚會更有穿上古裝的臨時演員, 負責迎賓和表演。 晚宴由名廚 Alain Ducasse 主理。賓客中有亞馬遜老闆 Jeff Bezos 及前英國首相夫人 Cherie Blair。最後煙花在夜空中綻放, 那份光亮耀眼, 怎會不令人讚嘆。  


天下沒有免費的晚宴。 這場大龍鳳埋單為60萬歐元, 由日產、雷諾的荷蘭分公司付錢。 雖說是公司盛宴, 可是在影片中, 一個公司標記也找不到。 當然我們可以辯解影片是經過剪輯。 同時看得出影片很專業, 不是我們用手機隨便拍拍那種。 至於為甚麼現在會流出?  確實有多個猜測。 不過那麼高調、奢華的場景不引人注意才怪, 如果真如他所言, 遭人陷害, 也只怪他過份自信, 覺得沒人可以撼動他的地位, 可以為所欲為。  

戈恩先生對凡爾賽宮實是情有獨鐘, 他兩年後的婚宴也在 Grand Trianon 舉行, 當天亦有穿上古裝的演員在宴會中穿插。

如果想見識一下上流社會的宴會, 可以在這裡看到啦。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所以唔好成日話有錢嘅就唔貪錢啦

      刪除
  2. 晚會嘅相真係靚到我以為係拍戲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片個位好專業, 我之前去真係無咁靚

      刪除
  3. 原來凡爾賽宮可以包場㗎。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當然啦, 如果係自己公司, 自己錢, 點駛都無人理啦, 不過佢巧立名目, 名為公實為私, 就有D問題呀

      刪除
  5. 凡爾賽宮原來可以出租場地搞party.....??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咪估佢唔到呢?
      唔知佢, 我知道 Château de Chantilly 都可以包場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