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7日 星期二

舊片重溫

舊電影不一定等於沒價值、 不好看。 這陣子看了幾齣舊電影, 當中的特別效果雖然已經過時, 但是故事情節一點也不老套。 

我知道 《Full Metal Jacket》這電影存在已久, 卻還是第一次看。 電影分成兩部分, 第一部分是海軍陸戰隊新兵訓練的生活, 第二部份就是在越戰戰場中的經歷。 負責訓練的軍士長猶如魔鬼教練, 粗口橫飛, 盡情羞辱新兵, 將他們訓練成如機器般, 不管在甚麼時候, 甚麼情況, 他們不用多加思索, 便會自動懂得應對。 或許戰場就是如此, 一秒鐘的遲疑, 就是給了對方多一秒鐘的機會把自己幹掉。  

很久以前已經看過 《Mulholland Drive》和 《The Player》。 我記得《The Player》港譯為幕後玩家。 那時我看完之後真的一頭霧水, 甚至不明白為甚麼《The Player》是一套喜劇。 現在重看, 當然明白多了。 網上有不少解讀, 有興趣的話可以找來一看。

四套電影中最易人口的一定是 《Death becomes her》, 我已經忘記了它的香港譯名。 當年看到電影中的特技時, 真的很驚訝。 不得不說的是, Bruce Willis 的表現甚好, 那份戰戰兢兢、不知所措絕對引人發笑。 可能他演得太多如 John McClane 的角色, 大家忘記他是「演員」了。 

5 則留言:

  1. 我都鐘意睇戰爭片尤其大製作,仲有d䜓戰片都好睇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以前好舊果啲戱。

    回覆刪除
  3. 睇完某啲戲我都會感到一頭霧水,但我同妳分別係我甚少重睇第一次睇已無乜感覺(feel)嘅戲,哈哈!對我黎講,Leaving Las Vegas一定有份!

    回覆刪除
  4. 很久以前已知道有《Death becomes her》這套戲,但到今日仲未有機會看。如果不主動找來看,便會錯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