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居家抗疫

居家抗疫踏入第二週, 據說政府會延長禁足令。 除了專員在上星期五到過超市補充物資, 我們都乖乖在家。

專員回來說, 超市實行人流管制, 大家在超市外排隊, 待裡頭的所有顧客離開, 他們才可以進入。  收銀員和顧客以膠片阻隔, 相信是防止飛沬傳播感染。
電視截圖
不想在門外, 我們嘗試超市的 Drive 服務, 可惜每次都突然當機。 或者是太多人在用, 網站承受不來。



昨天看了一個電視訪問, 都說我眼淺, 看到最後居然眼濕濕。 受訪者的爸爸因疫病去世, 由發病到離世, 不足一個星期。 
電視截圖

她的爸爸七十歲, 平常有做運動, 身體健康。 起初他只是輕微發燒, 去看醫生, 醫生認為是感冒徵狀。 之後體溫升高, 她媽媽決定致電緊急醫療服務。 因為他沒有咳嗽, 所以醫護只著他再去看醫生就是了。 當晚他開始咳得厲害, 所以她媽媽就出去找丈夫的藥。 這時他看來緩和了, 另一半以為他睡著了, 其實他已經離開了。  她媽媽再打電話求助, 結果醫護人員一個小時後才到達。 醫生亦沒有為她媽媽即時做測試, 後來她發燒、咳嗽, 證實為陽性, 也沒有立即入院治療, 護士只給了兩個口罩而已。 至於爸爸的葬禮, 因為死於疫病的關係, 沒人能夠看到遺體, 就是葬禮前的清理也沒有。 她最後被問到現在有人不把疫情當真的, 她說她以前跟大部份人一樣, 常聽報導說感冒的死亡人數更多, 但是當它觸及你們自己時, 你們的生活就被毀。 

19 則留言:

  1. 這時候乖乖留在家真的很重要,我也不想因為自己貪玩或貪吃而造成對醫療系統的負擔。

    近來已經很少聽到同事說感冒死更多人。。。咦,都已經在家工作,當然聽不見同事說甚麽,哈哈,just kidding。

    回覆刪除
  2. 好彩我度超市未有人流管制。

    回覆刪除
  3. 我樓下嗰間老番超市都有限人入去,有人出至比人入,依家條都街靜英英

    回覆刪除
  4. 當事情未發生
    每個人都只當是新聞

    但發生在自己身上時
    根本無從抵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我係FB睇到個留言, 真係嬲到🤬
      佢話死亡率係2%, 即係100個人仲有98個人係度啦, 如果死左個兩個係佢親人, 我想知佢仲有無咁口響

      刪除
  5. 武漢肺炎的初期病徵係好難pick up,所以好多人病徵明顯時,已經情況嚴重,而且測試kit 較少,唔夠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無病徵可能已經係帶菌者, 個病毒好複雜, 好多野科學家都未知

      刪除
  6. 回覆
    1. 如果係自己親人, 就有另一番感受

      刪除
  7. 咁嘅人流管制有用咩
    太多人燒到埋身先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過成班人湧埋一齊
      之前我係FB睇到個留言, 真係嬲到🤬
      佢話死亡率係2%, 即係100個人仲有98個人係度啦, 如果死左個兩個係佢親人, 我想知佢仲有無咁口響

      刪除
  8. 西方人到現在才醒覺,付出的代價太大了。

    回覆刪除
  9. 其實歐美啲民眾真喺受政客誤導,一味話喺新感冒,唔使服藥,仲唔俾人戴口罩,染唔喺咁易察覺到,病徵唔明顯,發病已太遲,妳們都要小心好好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話, 你唔理政治, 政治都會理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