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4日 星期日

遙遠的他

轉眼間,他已經離開了我們一年了,不曉得身在遠方的他一切安好嗎。

這一年來,我都時不時會想起他,仍然會聊起他的一些傻事。  要是說我不想念他,也是騙人的啦。

這傻小子很黏人,名副其實的「嗲精」。 儘管如此,他不喜歡給人抱,鮮有躺在我們的大腿上,只愛挨着我們,彷彿只是待在我們身邊,便心滿意足了。 

他又喜歡讓我們摸他的頭頭,有時他甚至用額頭碰我們的手,示意我們摸他。  他睡大覺,間中露出肚子,也願意給我摸摸,相信他很信任我們吧。 

專員常說他是我的頭號粉絲。原本躲在後園草叢的他聽到我的聲音,便會自動自覺走出來。 他從不抗拒梳毛,看到我手中的梳子,更會主動跳上後園的長凳上。 我坐在電腦前面時,他又會在旁邊等候。 我學着他喵喵叫,他便喵~喵~回應我。

原本他只是鄰家來討吃的小貓,偶爾偷偷地躲在我家。 沒想到一個冬天的下午改變了我們的關係。 他生命來到盡頭時,他依然盡最後一分力,跳上沙發,留在我的身邊。  每每想起此情此境,都教我心痛、內疚。 為什麼我要讓他在最後一程受苦呢?  究竟我何德何能可以得到他百分百的信任和愛呢?

他帶給了我這七年多的快樂時光,我真的沒有後悔收留了他。  要是我們有緣重遇,我也會願意照顧他,義無反顧。  



15 則留言:

  1. 遙祝他在彩虹橋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2. 不要自責
    佢知道你已盡力愛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番以前寫嘅, 好感觸
      他真係乖寶, 如果我察覺得早, 可能是另一故事 (阿毛)

      刪除
  3. 人貓情未了。。。
    有思念的情懷。。。是印證大家有好好的相處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前沒有想過貓頭會如此忠心,每每想起他最後一刻, 都很心痛 (阿毛)

      刪除
  4. 原來已經一年,時間真的過得太快!走到生命盡頭,能有喜歡而又信任的人相伴在旁,我想牠是感到安穩和幸福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間過得真快
      他是乖寶,到最後一刻仍是忠心耿耿, 只希望他在我家這七年多時光是過得幸福的 (阿毛)

      刪除
  5. 留下美好回憶。(王子)

    回覆刪除
  6. 相處多年,點會忘記,望到家中某個角落,都一定會諗起佢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他係既忠心又乖巧的貓頭,每次想起他最後一刻, 都會心痛 (阿毛)

      刪除
  7. 他們永遠活在我們心裡,直到有天,大家在無垠的時空中無限重逢。那刻,我們會把他們緊緊擁在懷裡,永不再分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是有天我和他重聚, 一定不會放手 (阿毛)

      刪除
  8. 清楚,明白,了解,共勉(拍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