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餘波

今年的歐洲歌唱大賽已經圓滿結束,在這裡卻仍是餘波未了。

話說代表法國參賽歌手 La Zarra 得知公眾評分後,知道得獎無望,隨後做了這個手勢。

同時有說她在賽果還未公佈,便經已離場。 

後來她解釋那手勢並不是「舉中指」,而是表示失望,是友儕間的一種表達方式。  她更說這是文化差異。  為什麼她會這樣說呢? 

因為她來自摩洛哥家庭。 因此一些傳媒幫忙辯解 (公關很忙?),這其實是阿拉伯俗語 「toz」, 是「放屁」的意思。 

然而我還有疑問,她不是加拿大歌手、在魁北克長大的嗎?  難道她不懂這手勢在一般人心目中的意思嗎?  

即使那是「放屁」的意思,也可見得她很沒有風度,亦明白為什麼人們批評她令法國丟臉。 

題外話,原來官台為了歐洲歌唱大賽,便用了七十萬歐元。 不過花費是有回報的。官台的收視成了當晚之冠。  

可是我還是對它沒什興趣。 我那晚看了比賽數十分鐘,一些表演比較「前衛」,我這「老餅」實是吃不消。

10 則留言:

  1. 我就年年都好捧場。(王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係麻麻, 有D對我黎講, 行得好前 (阿毛)

      刪除
  2. 越描越黑😒,換個角度睇,可能佢輸咗仲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仲話係你個邊人, 佢咁都可以咁解釋? (阿毛)

      刪除
  3. 又真係冇乜風度,但亦可以話係真性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係老家, 就話自己鬼妹仔性格, 哈哈 (阿毛)

      刪除
  4. 回覆
    1. 就算心有不甘, 都唔應該咁表現啦 (阿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