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Crêpes aux flocons d’avoine 燕麥可麗餅 (附食譜)

有人暗示有一段時間沒吃過燕麥可麗餅啦,那麼我就趁著假期 (耶穌升天日) 來做吧。

所謂「燕麥可麗餅」就是以一半燕麥片代替麵粉,麵糊會比平常的較稠,煎好的可麗餅也會較厚,不過吃起來另有一份麥香味,這是某人所喜愛的。

因為麵糊較稠,所以要將它平均在鍋子攤開,也相對麻煩。 現在我算是能夠掌握了些技巧,嘻嘻。

那天早上,吃得甚是滿足當然就是某人啦。

材料:  低筋麵粉60g、燕麥片60g、細砂糖20g、雞蛋2隻、牛油(融化) 30g、牛奶 270-280ml

  1. 將雞蛋打散後,加入細砂糖和麵粉,攪拌均勻。
  2. 逐少加入牛奶拌勻,再放進燕麥片和牛油。
  3. 全部混好後靜置30分鐘
  4. 平底鍋上刷上少許牛油,再均勻倒入麵糊,中火慢煎,直至金黃色即可。  

 



 

8 則留言:

  1. 如果我話妳知,材料中我家只有燕麥片,係咪有啲搞笑呀。。。,嘻嘻!咁我地都有蛋白同無糖豆漿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白+無糖豆漿, 我第一眼睇到, 想起健身, 哈哈 (阿毛)

      刪除
  2. 回覆
    1. 我寧願整, 都唔想佢攪亂我個廚房, 哈哈 (阿毛)

      刪除
  3. 専員食得滿足,妳應該都好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我鐘意配 cream+banana, 超級邪惡 (阿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