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喜氣洋洋

相隔二十年再度捧得大力神盃, 法國球迷當然歡喜若狂, 數以萬計的球迷街頭狂歡。

可惜我和專員都不是球迷, 對世界盃無甚興趣。 即使決賽昨天舉行, 我們也只是間中轉台 TF1, 看看賽果而已, 不過竟然也讓我看到了那個受爭議的手球。 我認為球只是劃過克羅地亞球員的手,  他沒有蓄意將球拍走。 然而 TF1 的足球評述員第一時間一口咬定那是手球, 非常不客觀呢。
 

其實早在世界盃開始前, 電視台都有造勢, 播放了多個有關二十年前奪冠的特輯。 我總會覺得是「懷緬過去常陶醉」。  當法國淘汰了阿根廷, 他們立即就說「一隊球隊誕生了」(Une équipe est née)。  每當法國隊有賽事時, 電視新聞報導都花了大篇幅報導, 特別是TF1, 往往用上十多分鐘。  相比之下, 在舉行的環法單車賽(公營電視台都有直播賽事) 和剛完結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好像不再是甚麼體壇盛事。   想看世界發生了甚麼大事, 還是轉到新聞台好了。
 

見到人們都湧到街上慶祝, 我便跟專員說, 最怕是樂極生悲。 果然巴黎、里昂多個城市發生騷亂和搶劫事件, 警察要使用催淚氣或高壓水柱來驅散球迷。

14 則留言:

  1. 有冇見到總統淋雨淋到落湯雞咁XXXXD

    回覆刪除
  2. 克羅地亞d球員好野蠁
    逢有呢d狂歡,最後梗會生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點睇, 只知尼馬係咁插水, 好難睇
      總會有人趁機啦

      刪除
  3. 啲人博大霧慶祝順便搶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爛啲櫥窗之後, 當然入埋去偷野啦

      刪除
  4. 恭喜法國奪得今界冠軍。 贏左世界杯,球迷,市民,同一定係瘋狂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尋日由五點就開始播佢地返來, 新聞更加好似只有呢單

      刪除
  5. 舉世矚目世界杯,法國稱王,便值得𪊴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