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沿途的驚喜

南下順道到了 Vichy 辦點事, 之後時間尚早, 又有點肚餓, 隨便到了家名 Patapain 的小餐廳。 我倆都給 chouquettes (有糖粒覆蓋的泡芙) 吸引, 而且餐廳正有優惠, 一盒30顆 chouquettes 也只是 €3.50, 連忙買下來, 吃個愉快早餐。 


專員大讚 chouquettes 的麵團做得幼細, 不厚身, 我也覺得它不大甜。 我們還多買了一盒回家, 涼了的 chouquettes 雖然仍算美味, 但始終及不上剛做好的它。  可惜這家連鎖店 Patapain 沒在我家附近開店。

假期結束前, 我們跟專員媽提早慶祝母親節。 他們本想吃中國餐, 有人卻糊裡糊塗把車子駛過了。 怕誤了午餐時間, 那就走進了家連鎖店 La boucherie。 專員跟專員媽都選了 Steak tartare, 而不愛吃生牛肉的我就選了 brochette de beouf。  他倆都說 Steak tartare 味鮮, 更說難得有餐廳提供呢。 我們吃了主菜跟甜品, 已飽得撐不下。 




14 則留言:

  1. 吃Steak tartare風險高, 我度都少餐廳會提供

    回覆刪除
  2. 依家太多污染, 生肉始終少食為妙.
    有糖粒既咬落更加脆, 買定糖粒整曲奇.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我屋企附近間 Auchan 嘅麵包出品麻麻地, 其他我地無試過

      刪除
  4. 我在德國都食Steak Tartare, 跟生蛋生洋蔥和黑麵包, 好食呀, 但不會經常食, 生肉生蛋始終高風險.

    回覆刪除
  5. beef tartare is in every restaurant in south

    回覆刪除
  6. 我都不敢吃,吃牛扒好了
    吃飽去邊度玩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