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禍不單行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黃背心運動還未平息, Strasbourg 著名聖誕市集附近發生槍擊案, 槍手仍在潛逃, 為法國的聖誕蒙上一層陰影。
 

槍擊案發生後,  這裡的傳媒只稱槍手為 Chérif C., 同時也沒有發佈他的照片。 我們要在外國的報導才會得知他的全名和他的容貌。  陰謀論也乘時出現, 傳媒成了眾矢之的。 他們也紛紛出來解畫, 都是說要盡傳媒責任, 不知道資料公佈了會造成甚麼後果, 槍手或會提高警覺, 亦妨礙了警方的調查云云。  不過現在警方也發放照片, 通緝槍手。
 

不少人對傳媒沒多大信任, 總覺得他們老是偏袒政府。 之前有黃背心參加者辱罵記者, 或多或少是基於這份不信任。 

 

7 則留言:

  1. 香港新聞一早出哂姓名樣貌

    回覆刪除
  2. 真係估唔到法國一開始係無公開槍手全名及照片,我會以為係例行公事,亦係無奶油唔做嘅事。

    回覆刪除
  3. 我度都係咁奇怪㗎.本地案件,啲報紙出晒樣,但係電視就打格仔.

    回覆刪除
  4. 鬼打鬼
    法國人依家太多嘢不滿

    回覆刪除
  5. 希望
    大家都有個平安的聖誕節....
    社會不再這樣子紛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