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美利堅警察故事

在我看著重播的 Mentalist, J先生忽然問我:「他在劇中不是警察嗎?」他說的是 Simon Baker 的角色, 之前他從沒看過這套劇集。 我回答道:「他不是警察, 他是 consultant。」他立即笑說:「美國的警察是那麼不濟嗎? 他們總要有 consultant 才可以破案呢。」當然他說的是電視劇中的警察啦, 然而他說的也有道理。

我看過的美國片集, 真的會出現不少為警察查案時出現幫忙的角色。

Mentalist 中有 Simon Baker 飾演的 consultant



Castle 中 NYPD就有作家幫忙


還有 Medium 可以跟鬼魂溝通, 為警方提供線索


不但有真靈媒, 還有 Psych 的假靈媒呢



9 則留言:

  1. 唔係講笑,美國啲警察真係唔係好掂架。

    回覆刪除
  2. 香港都有高登神探架,上年成日出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知香港警察有無搵佢地幫手呢

      刪除
  3. 德國近10年來發生的外國移民被殺,前年才發現原來是有計劃的恐怖襲擊,社會質疑警方的破案能力. 警察英明破案,捉拿疑犯,做戲先有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戲中既警察都唔會搵支家庭裝胡椒噴霧出黎架

      刪除
  4. 仲有Monk呢,都係consultant

    回覆刪除
  5. 回覆
    1. 我睇過套英國片集 Wire in the blood, 仲有心理學家幫手添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