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麵包〕Brioche Butchy ~~ 附食譜

Brioche Butchy 據說源自德國, 以 Crème fraiche 法式酸奶油來代替牛油做的甜麵包。 有人寫作 Buchteln, 又有人稱為 Buchty。好難捉摸呀! 😆 究竟正確的寫法是什麼呢?  還請有識之士指教。 🙏



 

參考已廣為流傳的食譜, 我只做了一半的份量。 因為麵團含水量較高, 麵包製成後很鬆軟。 專員不消一會便吃了一半, 看來下次我要多做些啦。😋



材料:
法國T45麵粉....250g
乾酵母............3g
Crème fraiche épaisse (法式酸奶油)..100ml
砂糖...............30g
雞蛋...............1隻 (約50g)
牛奶...............50ml
鹽..................3g


做法:
1. 將牛奶加熱, 再放入酵母, 靜置十分鐘左右。
2. 把所有材料混合, 揉成光滑麵團, 靜置待麵團發酵成倍大。
3. 排氣, 把麵團切成9等份, 滾圓, 然後進行最後發酵。
4. 放入預熱至160ºC的焗爐, 烘烤10-15分鐘即可。
5. 出爐後, 灑上糖霜裝飾。 





1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