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甜點〕Cherry Clafoutis

專員一回來, 就說要給我一個驚喜。 登登登凳......驚喜原來是從公司帶回來了車厘子。😦 

 

雖然我不是他肚裡的一條蛔蟲, 他給我的暗示, 我都心領神會的啦。😉 車厘子收成時, 自然又是 Cherry Clafoutis 登場的時候。 Clafoutis是一種歷史悠久的法式點心, 傳統的 Cherry Clafoutis 裡車厘子是帶核的, 據說車厘子的味道因而會更突出。 不過亦可以想像, 吃起來會有多麻煩,  所以我都會把車厘子的核先去掉, 用的依然是土法: 筷子神功。 


其實每家每戶都有自己的做法, 我的食譜是專員家平時慣用的, 就是他從小吃到大且喜歡的味道, 他更說他家的 Cherry Clafoutis 一直都是這個樣子。  我們的 Clafoutis 吃起來比較像 flan, 有點煙韌。 

1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