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甜點〕Berry Almond Tart

Berry Almond Tart 是專員的主意。 因為我跟他說,每次自家種的漿果結果, 不是用來做瑪芬,  就是蛋糕, 了無新意。 他便提議做餡餅, 我先前可沒有想過。  




結果有人說,這個餡餅雖然不錯吃,卻不是他心目中的模樣。 x*#@&&*x#  至於他的心水如何,請看下回分解。

雖則如此, 我至少學懂了原來除了白朱古力外,杏仁和漿果也很匹配呢。



材料:
A. 批皮
無鹽奶油......125g
砂糖............60g
蛋黃............1個
杏仁粉..........60g
低筋麵粉........200g
 

B. 餡料
雞蛋..............2隻
砂糖..............80g
杏仁粉...........60g

Crème fraîche épaisse/淡忌廉...200ml  
漿果.............適量
 

做法:
1. 牛油置室溫放軟, 切粒。
2. 將麵粉、砂糖和杏仁粉拌勻, 然後加入牛油粒, 用手壓碎, 再搓成顆粒。
3. 加入蛋黃, 再將全部材料一起搓成麵團, 然後把麵團放置雪櫃, 冷藏約1小時以上。
4. 把冷藏好的麵團取出,用擀麵棍擀平,放到批盤內,用手輕輕整理,讓麵團和派盤貼合, 在批皮的底部用叉子叉一些小孔, 再置於雪櫃至少30分鐘。
5. 從雪櫃取出批皮, 在批皮上鋪上烘焙紙, 倒入豆子, 放入預熱至180°C的焗爐, 烤10分鐘, 表面上色便可。 從焗爐取出批皮, 待涼備用。
6. 將餡料的材料拌勻。 在批皮放入漿果, 再倒進餡料, 放入預熱至180°C的焗爐, 烤25-30分鐘. 至表面呈現金黃色即可。
 

23 則留言:

  1. 佢食唔慣四方要圓呀😏

    回覆刪除
  2. 我最like食撻,最好係新鮮出爐,又熱又香就最正!

    回覆刪除
  3. 有無分吃給鄰居……做得咁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梗有啦, 唔係有個人會自己食哂 😝

      刪除
  4. 是否太薄?我就覺得好靚,顏色又靚

    回覆刪除
  5. 心目中的模樣係點㗎呢?

    回覆刪除
  6. 可能專員以為...好似蛋撻咁!
    一小個,一小個,圓形的!
    哈哈!

    回覆刪除
  7. 好靚啊!色彩奪目。好像難度很高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算難架, 你要嘅話, 我遲D寫番個食譜上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