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麵包〕Brioche Nanterre

同一材料, 同一份量, 同一做法, 不同造型, 就有不同名稱。 騙徒手法的確是層出不窮。 😉

問題又來了, 究竟應該是切片來吃, 還是一個一個掰開呢?  我和某人就此便有一番「討論」, 可惜未有結論前, 那人已用行動證明。 請看最後那張照片便知一二。



材料:
法國T45麵粉.....250g
砂糖...............25g
乾酵母............5g
雞蛋...............3隻
無鹽牛油..........100g
鹽..................5g

做法
1.    在碗內用3湯匙溫水與乾酵母拌勻, 靜置10分鐘。 牛油切小粒, 置室溫回暖。
2.    將砂糖、鹽、雞蛋和麵粉放入廚師機內拌勻, 然後放入酵母, 以2度把麵團攪動5-10分鐘, 直至麵團表面光滑。
3.    放入牛油, 以3-4度將麵團攪動大約10分鐘, 隨後放入溫度乾燥處發酵30分鐘。
4.    取出,輕拍排出麵糰內的空氣,將左右兩側、上下兩端各中心摺疊, 再把麵團翻面, 放入托盤, 蓋上保鮮紙,放置於雪櫃冷藏發酵12小時。
5.    從雪櫃取出麵團, 排氣, 分割成8等份, 滾圓, 將麵團放入烤模, 一左一右排列。 掃上蛋液,  置室溫1小時進行最後發酵。
6.    再掃上蛋液, 灑上粗糖粒, 放入預熱至180ºC烤約15-20分鐘, 至表面金黃即可。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