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圭亞那

這幾天, 吃過早餐後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看《男親女愛》。 很久沒看港劇, 這陣子看的都是十多年前的作品, 之前就看了《大鬧廣昌隆》。

網民大讚的《世界零距離》, 我也湊熱鬧看了。 剛看完了第二集, 介紹了 Guyane 圭亞那。 現今的司法部長 Christiane Taubira 就是出生於圭亞那。 

當中介紹的魔鬼島監獄, 我之前也看過相關的紀錄片。 不過對於影痴來說, 認識圭亞那, 可能始於電影 《Papillon》。 專員十分喜歡這電影, 幾個月前才又來個舊片重溫。


談到蘇利南的孕婦湧到圭亞那產子時, 我特意給專員看啦。 他看得直搖頭。  

至於十八歲就自動享有法國國籍這點呢, 卻跟我之前在 OFII 聽到的不盡相同。 我印象中, 外國人在法國出生, 也不是成年時就可以自動當法國人。 那我就上網翻查一下。 原來他們也要在法國居住, 一是一出生就住在法國, 要不是自十一歲開始, 連續居法五年, 再由他們的父母或自己申請。  

12 則留言:

  1. 你提既幾部我全部都冇睇過XXD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一啲啲啦, 鄧健泓同小儀條線就麻麻地啦

      刪除
  3. 《世界零距離》搵嚟睇吓先.

    回覆刪除
  4. 兩部港劇以前有睇過,《世界零距離》就未睇過!

    回覆刪除
  5. 世界零距離已是第二輯,個人覺得比第一輯好看,值得推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我完全唔知添, 見人大讚, 我先睇咋

      刪除
  6. 睇男親女愛主要都係懷念Do姐嘅精湛演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