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天下烏鴉

尼斯受襲後, 內政部長 Bernard Cazeneuve 成了眾矢之的。昨天 Journal du Dimanche 刊出了負責現場安全攝像機的高級警官  Sandra Bertin 的訪問後, 另一場風波又再掀起。 


這位高級警官說她受到 Bernard Cazeneuve 長達一個小時的電話騷擾, 要她修改有關報告。 她亦說出, 國家警察人員也許在現場,但是她在畫面上看不到他們。 內政部長隨後反擊, 表示會控告她誹謗。 香港的方向報也有報導。


其實幾天前已有報導指出, 反恐部門命令尼斯的監控部門徹底刪除當晚襲撃發生, 對準 Promenade des Anglais 的6架閉路電視所拍下長達24個小時的片段, 還有當晚襲擊的所有畫面。 副本都不可以保留。 部門解釋這做法是避免片段流出, 從而不會被聖戰份子利用作宣傳, 又不會再度傷害受害者及其家人。然而尼斯市政府已拒絕要求。

坦白說, 現時風頭火勢, 問責之聲此起彼落, 要求刪除閉路電視片段的新聞一出現, 人們不禁要問, 政府是不是想掩飾真相呢?

但是不可小覷社會黨政府, 它也不是省油的燈, 也會見招拆招。 今天首相就出場, 暗指是反對派共和黨在攪局。 (個人意見: 這位首相也是方丈一名, 有機會再說。)  同時, 有些媒體更說,  從 Sandra Bertin 的臉書就得知, 她是共和黨前尼斯市長 Christian Estrosi 的支持者。 以我小人之心, 我可不覺得這兩段新聞同日出現是巧合。

我只覺得這拆局手法有點似曾相識。 控告誹謗、指責反對派、質疑對方是否可信等。 所以不要以為只有某爛政府才會用此等招數。

  

22 則留言:

  1. 往往有事發生就推卸責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厲害都係林太, 鉛水事件, 人人都有份, 不過無人要負責

      刪除
  2. 絕對同意你講法--->不要以為只有某爛政府才會用此等招數。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仲有好多無才能, 但係又可以霸住個位N年

      刪除
  4. 要將片段删除,這樣只會令民衆更加人心惶惶!妳説的對,天下烏鴉...一樣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憎係內相上電視話要告人嘅個張咀瞼, 其實有其他方法拆解, 唔需要用呢招

      刪除
  5. 回覆
    1. 最厲害都係林太, 鉛水事件, 人人都有份, 不過無人要負責

      刪除
  6. 最慘就係喱班垃圾仲要係出納稅人人工......

    回覆刪除
  7. 超黑暗,中間一定大話連篇

    回覆刪除
  8. 看新聞知道法國又受到恐襲,今次發生在教堂裡,好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同街坊講開, 佢地都好勞氣, 無想過攪教堂咁離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