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移民台灣??

最近這兩天的熱話, 都是在談移民台灣, 在 facebook 也有轉貼有關資料。

只要匯500萬新台幣(約133萬港元)到台灣的銀行,存放一年,居留滿兩年之後(其間每年出境少於30天),便可正式申請永久居留權(但介乎18至36歲男性,要移民便有義務服兵役)。 [摘錄自明報]



拿著133萬港元, 在香港買房子, 可能還不夠付首期。沒想到可以拿著它, 移民到台灣。 憑著我這麼爛的國語,  我想在那裡生活還可以吧。 我愛躲在他們的書店, 咖啡店, 流連他們的路邊攤, 吃滷肉飯, 而且他們的服務態度一流, 總是很有禮貌, 不會常擺著一張臭臉。播放歐洲電影的戲院也不少, 看法國電影, 喝著咖啡, 還不是財爺口中的中產人士。

雖然生活指數比香港低, 相對來說, 他們的薪水也比香港低。 台灣同事說, 一般而言, 大學畢業生起薪是新台幣兩萬塊。 

假如我真的要長居台灣, 首先必須學懂的就是如何躲過機車, 過馬路。 :-)  不過移居台灣, 應比移居阿努瓦圖好吧。


8 則留言:

  1. 重要學埋台語喎!其實我覺得台灣幾啱退休長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台灣退休長住都幾唔錯, 應該好過係大陸 :-)

      刪除
  2. 我都喜歡台灣, 人情味濃, 台灣人的國語又好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人的國語易聽好多丫, 我好怕捲舌音好勁個D, 完全聽唔明 :D

      刪除
  3. and how does Taiwan compare to France as an emigration destination?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t least the Taiwanese people have a pleasant facial expression, not like the French :)

      刪除
  4. 據悉自689上台當港共代理人後,港人申請移民台灣數量激激激增。

    移民澳門,入場費也要近七百萬(移民澳門幹甚?),台灣只百來萬,是勁筍的。

    如果移民台灣,我會選高雄,其次是中部,一定不挑台北。至於大陸嘛,貼我五千萬,我會立即去,然後再第一時間移民台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喎, 又未聽過大陸有乜野移民計劃呢, 不過佢地有五千萬, 都留番自己用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