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日出.日落

閒閒在家, 一口氣看回這個 Before 系列的首二集。

坦白講, 在第二集中, 他倆談到的比較更貼近現實。 當男女主角再相遇時, 都是圍繞著一個問題: 假如他們真的依照第一集的約定, 半年後在同一地點再會, 他們的際遇又會有什麼改變。 婚姻是不是就等於愛情?  正如男主角說起自己的家庭, 好像只是為了自己深愛的兒子, 才會繼續維持著與妻子的關係。 那可會是不少現實生活中, 某些夫婦的寫照。我很喜歡 Julie Deply 在電影中唱的歌。

 
 


人年長了, 有時真的會去想 what if 的問題, 如果當時怎樣怎樣, 不知道現在的結果會如何呢。  我不禁想起了一套舊片 《Peggy Sue Got Married》。 這套舊片的橋段有點像回到未來, 已是中年的女主角婚姻不如意, 偶爾回到過去, 她盡力阻止自己再走回以前的路, 改變命運, 可是當有機會從頭再來時, 人或會再作相同的決定。



 
 

 
 
 
 
 
 
 
 
 
 
 
 
 

4 則留言:

  1. Before 系列的首二集超like,今集我仲未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未睇第三集, 希望中秋假期可以去睇啦

      刪除
  2. 片中Jesse和Céline,一開始時的相與已經很浪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現實有個陌生男人叫一齊落車, 去Vienna 玩下, 可能我會驚丫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