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最後一天的工作

終於來到了這天, 從明天開始, 我就要展開我C9的生涯。

這家公司是我職場生涯以來待得最久的一家。 工作量有時真的很大, 我也常發牢騷, 但同事之間能和諧共處, 可能就是我最捨不得的地方了。 我初進這家公司時, 真的像《愛回家》的律師行般, 午飯時所有同事都會一起外出吃飯。 後來人多了, 大家更忙了, 才開始各自修行。

今天的重要事, 就是進行交接儀式, 接著就是 Exit interview。 我想知道有多少人真的會在 Exit Interview 中說出心底話呢?  我一直深信山水有相逢, 大家好來好去。 這是我在職場多年學懂的, 以前人口直心快, 有些說話, 言者無心, 聽者有意, 儘管不會在公司開火, 對方心中還留有疙瘩。

到了下班時間, 同事給我送上了花跟小禮物, 很是開心啦。




27 則留言:

  1. 我記得大學畢業後第一家公司,離職時跟老闆有Exit interview,就是挽留我叫我不要走。對上一家公司,是我主動入房跟老闆說再見。說出心底話比較困難。山水有相逢,不滿的事不便說,要離開就忘記算了。感激的話我倒是說了,不管共事時有甚麼不滿,聚在一起工作是緣份。

    祝福你未來的路更精彩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真的有個句講個句, 得罪左人自己都唔知, 現在學懂了, 會知道什麼是慎言啦, 還有謝謝你的祝福, 多來給我留言, 大家交流交流

      刪除
    2. 呵呵好哇,我來睇下你隻貓先~~~

      刪除
  2. 恭喜你成為C9, 展開人生新一頁, 祝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呀, 我以前總係工接工, 是時候抖一抖啦

      刪除
  3. 離開石屎森林, 呼吸著不一樣的空氣。
    祝事事順利!生活幸福美滿!

    回覆刪除
  4. blessings on your new page of life!

    回覆刪除
  5. Exit interview我覺得係多餘o既. o個時我話唔使做!
    祝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丫, 王子! 有幾多野會係 Exit interview 真心講呢

      刪除
  6. 開始新生活~祝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7. 做C9...真係羨慕啦...
    我都好想有錢唔駛做: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希望有D part time 做下架, 生活圈子無咁狹窄嘛

      刪除
  8. 我當日的exit interview, 只説公司前景和策略; 至於負面評論,不用了,他是我上司,應比我更了解。
    邁向人生另一章,是充滿希望和挑戰,祝你生活更愉快,更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我都係只講一般野啦, 邊間公司無衰人, 講左又如何丫, 都唔會有乜野改變

      刪除
  9. Exit interview??? 恭喜你走向人生新的一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丫, Exit interview 都係問你點解要走, 對公司有乜野不滿, 有乜野可以改善個D囉

      刪除
  10. 可能你的新工會比舊工辛苦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驚呢,我絕對對做家務冇興趣

      刪除
    2. 興趣呢家嘢好奇怪,你可能會做一啲自己想像不到自己會做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