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Nouvelle cuisine

J先生跟我說, 他昨天看了一套很奇怪的港產片, 裡頭還有 Bai Ling。 他一說完, 我就知道他說的是《餃子》。


海報上寫著 Elle voulait rester jeune à tout prix 。 她不惜一切代價, 只想保持年輕。

我沒看過這套電影, 不過小說卻倒看過。 我頗喜歡看李碧華的文章, 也看過她前期的小說, 現在已少看了。 這小說中的女主角為了留住丈夫, 不惜吃用嬰胎做的餃子, 回復青春。 不過, 楊千嬅的造型, 跟現在的中年女子的打扮, 不大相符啦。



談起要留住青春, 女人都用了不少方法。 曾聽過一個電台節目, 類似男女速配啦, 那些四十多歲的女聽眾總說, 人家說她們看起來只有三十多歲。 看起來比實際年輕十歲, 就是最低消費。 保養一定要得宜, 否則只有淪為阿豬媽的份兒。 不少的醫學美容療程廣告, 都說打 Botox 可以去皺,  但聽說會換來一張緊繃的臉, 俗稱「膠臉」。 八卦雜誌偷拍了聶小倩, 還用來當封面, 我看了真的嚇了一跳。 接著, 我卻覺得她有點可憐。 有誰會真的歲月不留痕呢?  她都沒有以前般美麗, 還要給偷拍, 登上雜誌封面, 心裡一定會很難受啦。

8 則留言:

  1. 唉...唔好話明星啦,我都接受唔到自己老個樣

    回覆刪除
  2. 《餃子》是拍得不錯的,在李碧華小說改編電影中,都排到頭五名架。

    祝這天多吃月餅,少吃餃子。

    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李碧華既文筆好, 絕對唔似李姓專欄作家口中既文盲 :D

      刪除
  3. 回覆
    1. 中秋節快樂, 今日唔食餃子, 食月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