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失蹤罪

終於看了電影 Gone Girl, 可能期望越大, 失望越大。 (利申: 我可沒看過原著。)



作為一位資深兼被洗腦的美國罪案片集的視迷, 深知命案發生, 妻子遇害, 丈夫都會是頭號嫌疑犯, 所謂的 It's always the husband。 (我已提示某人小心, 呵呵) 開首男主角成了調查對象, 那些送上門的線索也太明顯吧。 

常見美劇中的警察會取了當事人的電腦、手機等, 看看他們跟誰聯繫、從中抽絲剝繭。 不過如有此劇情, 女主角想陷害男主角之大計就給揭破啦。

女主角裝成給前男友禁錮, 最後把他殺了, 居然是披著一身血, 駕車返家, 而不是立即打電話報警求助。 接著給警方查問時, 也一臉冷靜, 隨後可以帶著血跡回家沖洗, 更與男主角來個句句真, 也太不可思議吧。  給禁錮及性侵犯的受害人如此鎮靜, 警方又不覺有異, 我只有嘆句電影中的警察也太無能啦。

當然電影中的另一重點是傳媒的渲染報導, 主導了大家對事件的看法, 未審先判, 就是成也傳媒, 敗也傳媒。 電影中的某節目主持活脫脫是 Nancy Grace 的翻版。  

看了 Ben Affleck 的演出, 還是覺得他當導演比當演員好, 我可不敢想像他當蝙蝠俠會是什麼樣子。  

17 則留言:

  1. 我很久沒入戲院看戲啦.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Batman vs Superm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fUnkBfdZ4

      刪除
  3. Ben Affleck 最近的離婚,可能激勵佢努力接 job. 佢是雙OSCAR,做蝙蝠俠會無問題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係賭方面都有一手添, 不過好似俾賭場 ban 左啦
      我覺得佢都無做導演好D

      刪除
  4. 當蝙蝠俠笠住個頭唔驚啦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解蝙蝠俠把聲都要係咁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wfUnkBfdZ4

      刪除
  5. 麻麻對鍾意個女主角。

    回覆刪除
  6. 有個咁既女人係身邊, 真係慘過見鬼XXD

    回覆刪除
  7. 我都麻麻地呢套,我覺得劇情太誇張,尤其是禁錮果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