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黑與白

以前有位馬來西亞同事跟我說, 她不看新聞, 因為每次看後, 都會不開心。 那時我不明所以, 現在也頗明白她所想。

一覺醒來, 打開臉書, 看即時新聞, 看得我直搖頭。 我之前也體諒前線警員, 他們時而要面對行動激烈的示威者。 然而這次的示威者相對平和, 為什麼他們要有如此反應? 是報復心理嗎?

雨傘和保鮮紙有殺傷力?  高舉雙手又不等於和平?  現竟然還要把示威者拉到暗角, 有人把風, 再將他毆打?  這還是我們一直稱頌的優秀警隊嗎?


不過我還有點安慰, 那就是無線新聞部記者的公開信, 良知還是存在的。

23 則留言:

  1. 我太out了, e+先去search公開信黎睇.

    回覆刪除
  2. 所有同情香港警察的人,都是我的敵人。

    立此存照。

    回覆刪除
  3. 仲打成4分鐘,條片仲好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使示威者犯法, 都唔應該咁樣自行解決

      刪除
  4. 今朝睇無線新聞,被刪剪了的旁述,又出番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日睇左區家麟網誌, TVB 嘅前線記者都幾慘

      刪除
  5. 我同意警察打人一定是不對。但示威者也不見得全部和平理性。

    涉淋異味液 曾健超疑被警毆打
    https://hk.news.yahoo.com/%E6%B6%89%E6%B7%8B%E7%95%B0%E5%91%B3%E6%B6%B2-%E6%9B%BE%E5%81%A5%E8%B6%85%E7%96%91%E8%A2%AB%E8%AD%A6%E6%AF%86%E6%89%93-215517217.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睇過呢段新聞, 示威者不是省油的燈嘛
      不過即使如此, 警方可以將佢拘捕, 落案起訴, 不需要如此處理, 警察良好形象的建立是好不客易的事, 我最不想見到就是市民警察再沒有互信

      刪除
    2. 我絕對同意警方打示威者是不對的。我只是覺得大家看新聞報導時要留意報導是否中肯,是否全面。和平示威是否可以不考慮其他人的權利呢? 不支持佔中的人是否就不支持民主呢? 他們的理念正確但方法是否正確呢? 這些也是大家要好好思考的問題。香港的核心價值,亦是相對於國內最大的優勢是法治,不應一手破壞。我是土生土長的60後香港人,我也希望有民主,也不喜歡我們的特首。但看到香港今天的局面,非常痛心。

      刪除
    3. 我們需要的不單是新聞自由,亦需要客觀持平全面的報導,讓讀者根據當中的事實作出判斷。這是新聞道德的基本。

      自蘋果日報面世後,香港的新聞道德已衰落了。

      刪除
  6. 做人一定要有良心和良知,否則就不是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呢排又見到好多唔係人嘅物體出來講D唔係人講嘅野

      刪除
    2. 最驚係依家好多人連邊個係人邊個係鬼都分唔到,可悲呢

      刪除
  7. 簡直過份... 全世界都知香港警察點做嘢.... 真係羞恥

    回覆刪除
  8. 有牌爛仔, 唔係浪得虛名架啦 , 又唔係第一次, 只不過呢次暴露係鏡頭之下,冇得再抵賴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