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0日 星期五

〔蛋糕〕Gâteau aux pommes-poires

開爐原因很簡單, 鄰居給了我們熟透的蘋果和梨, 不快快把它解決, 只會造成浪費。 蛋糕高手說, 只要把蘋果和梨切成薄片, 蛋糕烤好後, 蘋果和梨就會跟麵糊融為一體, 好像看不見它們的存在。 那我也來做做實驗吧。

把基本蛋糕麵糊分成兩份, 因梨的份量相對少, 所以用了三分之一的麵糊跟梨拌勻, 剩下來的就跟蘋果拌好。 蘋果麵糊放底層, 把梨麵糊鋪在上面。 放入預熱180C 的焗爐烤約40分鐘便可。 我的整成品仍可見一些蘋果痕跡, 看來我仍需在刀功方面下功夫。 不過這蛋糕配雲呢拿雪糕, 真的是一流享受。


20 則留言:

  1. 回覆
    1. 呢個蛋糕唔算肥, 我減糖減牛油架啦

      刪除
  2. 喱個實驗看來相當成功呢^^

    回覆刪除
  3. 再努力再努力,一定會越整越靚!

    回覆刪除
  4. 正呀,配個雲尼拿雪糕,整杯珈琲!

    回覆刪除
  5. 好想食呀 :) 如果係我, 我會整焦糖蘋果蛋糕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