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甜點] Tarte au sucre

根據維基所說, Tarte au sucre (Sugar Pie) 是法國北部、比利時跟魁北克的典型甜品。 我家專員補充說, 此甜品大都是在冬季時吃的。 天氣寒冷, 人們很需要吃高能量的食物來保溫禦寒。 其實那會不會是個藉口呢?

我參照了 La popotte de Manue 的食譜來做這 tarte au sucre。 參考食譜如下 :

材料:
A. 麵粉...................................300g (我用T45麵粉)
     牛奶...................................100g
     Crème fraîche..........50g
     雞蛋....................................1隻
     鹽........................................1茶匙
     糖........................................2湯匙
     鮮酵母.................................12g (我用乾酵母 6g)

B. 雞蛋....................................1隻
     Crème fraîche....................60g    
     紅糖/原蔗糖.......................80g (我只用了60g)
     牛油 (切粒).......................20g

做法:
1. 把A材料混合, 揉成光滑麵團, 再發酵至體積增大一倍。 
2. 把麵團放於28cm烤模內 (鋪牛油紙或抹油灑粉) , 再把它壓平。 進行最後發酵約一小時。 
3. 用手指在發酵麵團刺洞, 再把已拌勻的材料B澆在上面。
4. 放入已預熱至160C的焗爐, 約30-35分鐘便可。

這糖批吃起來有點像 pain aux raisins, 帶點 rustic 的感覺。 我覺得在寒冷冬天早上吃著它, 喝黑咖啡, 真的會給充電驅寒。




可以以無鹽牛油代替⇞  可以以鮮(淡)忌廉代替

22 則留言:

  1. 材料B多d咁似唔似蛋撻呢?

    回覆刪除
  2. 油糖份量都可以接受, comfort food.

    回覆刪除
  3. 配咖啡做早餐真係最啱呀!

    回覆刪除
  4. 你嗰度凍嗱?配架啡一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早晚凍架, 夜晚試過唔開暖爐, 真係瞓得唔好

      刪除
  5. 暖笠笠寒冬做早餐最啱食

    回覆刪除
  6. 如果加埋杏仁片仲正 :) 好魔鬼, 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咁諗過架, 不過最後都係無落

      刪除
  7. 做早餐好喇~~做宵夜就不得了~~(好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