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Hot cross buns

誕節時, 我們吃 bûche de Noël。 Chandeleur 時, 我們吃 crêpes。 那麼復活節的應節食品是什麼呢?  專員的答案就是: 朱古力蛋。 ヽ(ー_ー )ノ

那麼我就做另一國度的應節食品: 十字包, 也是我第一次做十字包呢。 十字包是混有香料、提子的甜麵包。 加添了肉桂、肉豆蔻、薑粉和 quatre-épices 的麵粉, 在搓粉時, 已散發出陣陣肉桂的香味。 麵團濕潤, 焗出來的十字包很柔軟, 美中不足的是, 我畫的十字很醜, 畫功仍有待改進。

  

塗了低脂牛油的十字包, 美味之餘,  也是致肥之物。  
\(≧▽≦)/


在我們吃麵包時, 狗哥圍著我們團團轉, 絕不奇怪。 奇怪的是, 少爺也愛吃, 最近發現他是嗜甜之貓, 當然為了他健康著想, 也只是給了他少許麵包碎而已。

16 則留言:

  1. 回覆
    1. 狗哥一向都為食, 估唔到貓貓鐘意食甜野

      刪除
  2. 狗哥都好惨,聞到食唔到

    回覆刪除
  3. 畫十字很醜>> 咁罰抄個十字一百次啦.

    回覆刪除
  4. 我鐘意食濕硬似scone的十字麭

    回覆刪除
  5. 落多d朱古力醬襟左玉桂味得唔得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落肉桂粉咪得囉, 不過變左提子包 ^^

      刪除
  6. 我又要走肉桂XXD樓下公園種左好多肉桂樹.
    你既十字短左少少,又打斧頭定了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細聲D啦, 唔好俾人知我打斧頭架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