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舊片重溫~~這個殺手不太冷

當電視節目預告打出了《這個殺手不太冷》的片段, 我就決定晚上一定要看。 我對這部二十年前的電影記憶只有 Jean Reno 跟 Natalie Portman 的造型, 以及 Natalie Portman 在電影中看到全家遭滅口, 要求 Jay Reno 開門給她逃難的一幕而已。  劇情細節一律都記不起來。 當電影開始時, 才猛然醒起還有 Gary Oldman。 



電影中的 Natalie Portman 仍是一口娃娃音, Jean Reno 還沒發福。 二十年前的作品節奏仍覺明快, 沒悶場。 當年影評說這電影顛覆了殺手的形象。 殺手 Léon 行事冷靜, 孤獨生活, 盆栽是朋友, 對老闆異常信任。 我看時在想, 他的老闆有沒有佔他便宜呢?  Mathilda 闖入了他的生活, 他開始想如有不測, 如何安排她的生活。 兩個孤獨的人都在互相扶持。

在 YouTube 找到了當時 Natalie Portman 試鏡的片段, 二十年前人們可預見到她有當上影后的潛質嗎?



22 則留言:

  1. Natalie Portman seemed talented even in the audition. Jay Reno has some very funny movies.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t so many child stars become so successful like Natalie Portman & Scarlett Johansson

      刪除
  2. 回覆
    1. 仲有佢地一身造型, 周星馳套回魂夜咪抄佢囉

      刪除
  3. 想當年我都有睇呢齣戲.

    回覆刪除
  4. 還記得當年看這齣戲時,已覺得Natalie Portman很有氣質。看到Leon死掉,我哭了。也非常喜歡片末Sting唱的Shape of my heart.

    回覆刪除
  5. 呢呢齣戲我睇過唔止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珠台應該有播過, 我無點再睇過, 好多細節都唔記得

      刪除
  6. 最近的韓國新劇《SPY》就是跟著這套戲的故事來拍。

    回覆刪除
  7. 我係電視睇過,但唔記得劇情囉!呵....老囉!

    回覆刪除
  8. 呢套好睇,加利奧文奸到出汁。

    回覆刪除
  9. 我都只係記得盆花。。。。更加唔知道個女仔係Natalie Portm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