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鐵拳無敵

老實說, 我很怕看老外作導演, 以中國為主題的電影。 前兩天, 就給我看了"半套" 外國人的中國功夫電影: 鐵拳無敵 (The Man With The Iron Fists)。



劇情簡介如下 (摘錄自雅虎):

在19世紀的古代中國,一批由朝廷委任運往前線的黃金,在經過龍蛇混雜的叢林村時,遭到各方幫派的你爭我奪。一心想離開此地的鐵匠,卻被捲入這場鬥爭,他該如何應付這突如其來的狀況,並與各方俠客聯手,共同解決前所未有的危機?

鐵匠這角色由 RZA 飾演, 他也是這電影的導演兼編劇。 我對 rap 跟 hip-hop 一無所知, 我完全對他不認識。   電影中除了他, 還有 Lucy Liu 跟 Russell Crowe, 更有我熟悉的臉孔給吳彥祖、尹子維、劉家輝跟 MC Jin。 電影處處有著 Kill Bill 的影子, 可惜成績卻不是那回事。 我總覺得劇情不倫不類, 沒有意欲追看, 反而某人卻頗有興趣。 我忍耐不了, 就去忙別的, 他卻可以把一整套看完。 那我便問他: 「電影好看嗎?」 他回答:「很好笑呢。」 烏鴉即時又在我頭頂飛過。人家要拍的是武打片, 可不是笑片呢。



對於這電影, 我有兩個疑問:
1. 為什麼 Russell Crowe 會接拍這爛片呢?
2. 我在網上找過資料, Quentin Tarantino 都沒參與, 為什麼預告會有 Quentin Tarantion Presents 呢?

有人可以指點迷津嗎? 

12 則留言:

  1. fusion菜就ok,fusion電影就.....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演員係套戲講哂英文, 我都接受到, 不過呢部戲就一時一樣, 講講下英文, 我又聽到廣東歌, 究竟佢地想點呢

      刪除
  2. '很好笑呢' 呢句評語,可圈可點喎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當 manga 睇, 所以覺得個D場面誇張得黎好好笑囉

      刪除
  3. 我冇睇電影太多,乜都唔知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無點去戲院睇, 平時都係睇電影台播嘅舊片

      刪除
  4. 回覆
    1. 佢而家仲有套劇集 Elementary, 即係 Sherlock Holmes 變奏版, 佢做 Watson

      刪除
  5. 回覆
    1. 如果你係男主角粉絲, 應該會好有興趣

      刪除
  6. 我都唔係好想睇喱𩒏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