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Riz au lait 米布丁

原來我已經差不多一年沒做過 riz au lait 米布丁啦。 為什麼忽然又想起它呢? 話說跟 J媽媽通電話時, 她說我家大部份的甜品都沒她的份兒, 以她現在的身體狀況, 只可以吃 riz au lait, 還要是無糖版。 對於嗜甜的她, 要戒掉甜品, 可不容易呢。


做 riz au lait 一點也不困難, 只要有耐性就行。 因為在煮牛奶跟小圓米時, 要不時攪動, 一般來說, 最少要煮上半小時, 直到米糊變得濃稠 (我最初會煮上45分鐘, 現在煮至想要的稠度就是)。 Riz au lait 的味道就如帶有雲呢拿味的米糊。 我通常會把做好的 riz au lait 放涼, 再放入雪櫃。

我就愛以合桃跟葡萄乾伴著吃, 另一種滋味。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