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八十歐元

昨天法蘭西新聞報導都有提及「港商」的直昇機意外, 然而引起我關注的卻是另一則小新聞。



根據報導, 住在 Le Mans (位於法國羅亞爾河地區) 的一位八旬老翁遭人入屋行劫。 事發於本月十九至二十日深夜, 四名蒙面的劫匪進入老先生家中。 他們把老先生從床上拉出, 要他說出他的銀行卡密碼。

老先生為了拖延時間, 故意弄錯其中兩個數字。 不過劫匪或因發現密碼錯誤而折返, 還用上鐵蓮花來打老先生, 直到他說出真正的密碼。 劫匪最後從老先生的帳號取得八十歐元, 而那也是他帳號每天可以提取的上限。 老先生最後亦被送入醫院, 經過診療後, 老先生的其中一隻眼睛已經廢了。 直到現在, 劫匪仍然在逃。

聖誕節期間, 入屋行劫都常會發生, 除了有些人會到外地, 因而家中沒人, 引起劫匪興趣之外。另一原因, 就是聖誕節時, 會買一些貴重的禮物, 放在家中。 最近我家附近就有同類型事件發生, 警察也過來查問我們有沒有發現什麼可疑的人。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我們社區都甚是太平, 現在真的要提高警惕, 雖然我家沒貴重物品, 但還是小心駛得萬年船。



16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都覺得係, 打劫已經衰, 仲要打老人家, 真係正敗類

      刪除
  2. 你真係要小心啲,尤其是獨自在家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小心, 仲有狗哥幫手睇住, 安全D

      刪除
  3. 呢個時候我呢邊都多咗搶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期間, 打劫常有, 最近D玩具店都成日有劫匪幫襯

      刪除
  4. 回覆
    1. 我會小心, 有狗哥陪我, 我都安心D呀

      刪除
  5. 不只是劫匪,簡直是暴徒,所以很多家庭有鎗自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 有D開店既東主都有槍, 佢地有D俾人打劫左幾次, 所以都有防範, 都試過有店主開鎗擊斃個劫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