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Jean-Jacques Goldman

近來看電視頻道 M6, Génération Goldman  這張專輯的廣告打得很兇。 最近的已是 Volume 2, 其實就是舊歌重唱的點子, 而全部的歌曲都是 Jean-Jacques Goldman 的。

Jean-Jacques Goldman 是何許人? 我也不太認識。 我認識的法國歌手, 老一輩的有 Johnny Hallyday ,  Claude Francois 跟 France Gall, 後來的有 Vanessa Paradis 跟 Alizee。 不認識的話, 當然要去問認識 Jean-Jacques Goldman 的人。 Jean-Jacques Goldman 是法國人都會認識的歌手, 他也是  Fredericks Goldman Jones 組合的成員之一, 拿過 Grammy Award。 很多時一些歌唱比賽都有他的歌曲出現。 J先生都有這個組合的卡式帶, 還有鐵盒包裝, 可見當時都有花心思在包裝上。


在 YouTube 也找到了他的歌曲, 我喜歡他的 Comme toi 跟 Je te donne。 現在聽起來, 跟現在的總是充滿電子音樂的歌曲完全不一樣。 而他的 Comme toi 原來給許廷鏗改編了。








7 則留言:

  1. Johnny Hallyday, Vanessa Paradis, Alizee 我都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hnny Hallyday 係法國係神級歌手, 佢入醫院都係新聞頭條

      刪除
  2. J先生都有心機收藏古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古物定係廢物, 真係見仁見智, 除左卡式帶, 我家仲有好多LD ^^

      刪除
  3. he wrote some good songs for celine dio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