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上廁所指南

看了這則新聞 (http://www.20minutes.fr/insolite/1644755-20150702-suisse-brochure-aider-touristes-chinois-toilettes) , 我不禁要問, 真的只有強國遊客不懂上廁所嗎?
 

話說瑞士旅遊當局為亞洲旅客製作了上廁所指南。 遊客的惡行包括蹲在馬桶圈上方便、不曉得在那兒扔廁紙和到淋浴間內解決。 

  


其實踏上馬桶圈上方便, 我想那不限於強國人。 我不知多少次見過馬桶圈上的鞋印。 有次在法國文化協會的洗手間洗手時, 清潔大嬸走進來, 忽然破口大罵。 原來她發現廁格內有人, 卻看不見那女生的一雙腿, 因此判定對方又在馬桶上紮馬, 當場火起三千。 我當然是速逃現場啦。 不知道那女生會不會待大嬸離開了, 才敢從廁格走出來呢?

另一次也是在文化協會啦。 我在排隊之際, 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女兒走進廁格。 那女孩至少有八、九歲吧。 我聽到她媽媽著她踏上馬桶解決, 完事後又著她不要動, 因為媽媽要為她清潔。 烏鴉即時在我頭頂飛過。 ~。。。(~ ̄▽ ̄)~[]

不知道要訓練多久, 才可以有一身好武功, 蹲在馬桶座上, 保持平衡之餘, 還可以解決生理需要呢? 最怕就是馬桶承受不了體重而爆裂, 那屁股還不開花? (*>﹏<*)′


20 則留言:

  1. 現在香港有d公厠,有蹲的坐的任君選擇喇!

    回覆刪除
  2. 到淋浴間內解決===>喱樣最恐怖!!!@@

    回覆刪除
  3. 係囉,他們都是馬戲班出身的嗎?為何可以踏得上馬桶解決,還要除褲,想像唔到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D經過專人訓練, 唔易學架, 輕功都可能係咁練番黎

      刪除
  4. 係比例問題啫,強國遊客可能多啲
    賺錢可以快,國際禮儀卻要浸要學,數+年前去歐洲啲日本大媽,一樣俾歐洲人笑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香港人都係, 大大聲講野, 有D人都怕左架

      刪除
  5. 現在旅遊局出圖片糾正,是唯—可行做法。不過,我們—副亞洲樣子,很多時難免感到尷尬。

    回覆刪除
  6. 瑞士似乎忍受唔到強國人文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話食自助餐浪費食物嘛
      佢地一D都唔包容人地D文化嘅 ^^

      刪除
  7. 呢D專 for強國人的poster,好多年前在荷蘭巴黎都見過。

    回覆刪除
  8. 原來在台灣也不可把廁紙丟入廁所。http://castnet.nctu.edu.tw/castnet/article/7485?issueID=539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係韓國時, 都有人同我咁講, 話廁紙會塞廁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