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The Fall

終於一口氣看完了 The Fall 第二季的最後兩集。  看第一季已是去年的事, 吸引我看的當然是Gillian Anderson。 當年的郭探員搖身一變成了英國警司 Stella Gibson, 年紀長了, 看起來很自然, 沒有一張膠臉。 在劇中的她冷靜、自主, 還有那英國口音, 都吸引我看下去。


The Fall 是個追捕連環殺手的故事, 而這連環殺手是由 Jamie Dornan 扮演, 亦即是 Fifty Shades of Grey 的男主角。 他能演出角色的陰暗面, 一方面是好爸爸, 另一方面卻是個凌虐女性的連環殺手, 還跟警方鬥智。 最近看重播的 Once Upon A Time,  赫然發現飾演獵人的正正是他, 出場不久就掛掉。 為什麼那時沒人說他很性感呢? 

這英國片集有別於我常看的美國警匪片集。 美國的相對像是速食, 通常一集一故事, 正義一方很快就找到了兇手。 反之, The Fall 的節奏較慢, 但描寫殺手的家庭生活, 跟子女關係, 都是在美國片集中較少看到。 到了故事終結時, 也沒有灑狗血, 兇手的童年如何淒慘。  

如要我打分數, 我會給它五顆星呢。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套劇有好多近鏡, 皺紋都清晰可見, 不過我寧願佢睇落自然D, 好過一張膠臉

      刪除
  2. 郭探員個樣好似仲後生過以前@@

    回覆刪除
  3. 冇乜點變,天然樣係襟擺D!嘻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有小修補架 XD
      不過我有唔多介意, 千祈唔好打 Botox 打到硬哂, 膠樣咁啦

      刪除
  4. 英國口音...唔想睇添.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