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Evasion 逃亡大計

原名為 Escape Plan 的電影, 到了法蘭西, 就改名為 Evasion, 在香港就稱作《逃亡大計》。


法文版的電影預告:


Yahoo! 電影劇情簡介如下:

美國國家安全局秘密實行一個終極計劃,由局內頂尖越獄高手、技術非凡的安全系統設計專家雷保龍(史泰龍 飾)精心設計出一所極為嚴密、具備先進科技的大型監獄「墓塚」。他曾經親自挑戰世界各地多個監獄以進行精密分析及觀察,保證無人能逃脫由他設計出的任何監獄,而「墓塚」更可謂他的完美之作。可惜雷在一次行動中被奸人所陷害,竟被當局囚禁於自己所設計的「墓塚」之中。被囚於「墓塚」的必定是大犯罪家且各國政府的眼中釘,雷在獄中他認識到高深莫測的伊曼諾文(阿諾舒華辛力加 飾),二人惺惺相惜,決定攜手合作逃離「墓塚」。雷經歷多翻折磨並絞盡腦汁,誓要找出陷害自己的人以及設法離開這個他最熟悉卻又是他花盡心思、幾乎沒有任何漏洞的最強監獄。

由史泰龍跟阿諾的逃獄電影, 當然不會是一套 Midnight Express, 又或是監獄風雲啦。 雖是動作電影, 不過可能兩位主角都已不大年輕, 打鬥場面都不算是很激烈血腥。 相對而言, 史泰龍的戲份比較多一點, 角色也不單是四肢發達的呢, 而是個很有智慧的保安專家。  初時還會有點擔心, 風格很是八十年代, 沒想到還不是很過時, 當中有些劇情都是意料之內, 然而娛樂性還算豐富, 不失為一個不錯的娛樂消遣。  題外話, 戲中還有我很久沒見的 Sam Neil, 都是個驚喜啦。



10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