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0日 星期三

Pavilion of women

前幾天在看電視, 偶然看到正在播這電影《Pavilion of women》。




這部片子說著民初中國大戶人家的故事, 不過所有角色都是說英語, 看來就是特為老外而拍的電影。 電影是2001年, 我在想, 那時的外國人還會對這獵奇式的中國傳統有興趣嗎? 故事大綱如下 (來自ivideo.com.tw):

江南水鄉的小鎮上,名門望族吳府在高牆之內安居樂業,過著養尊處優的奢華生活,在這個與世隔絕的吳家大花園裡,女主人吳太太嫻熟自如地安排打理著吳家的一切,吳太太40歲壽宴當天,她的閨中摯友康太太難產,危在旦夕,美國傳教士醫生安德魯不顧為女子接生的禁忌,用西洋醫術救了康太太一命,壽宴上,吳太太突然宣佈了一個讓男人嫉妒,女人不解的決定:為丈夫迎娶一房小妾,她說自己老了,丈夫該由更年青的女人伺候,這品貌兼備的理想夫人心中真正的秘密到底是什麼?鄉下孤女秋明為生活所迫,經吳太太安排嫁入吳家當小妾,但吳家少爺鳳慕因同情秋明的純真可憐,愛上了自己的二媽,而同時吳太太被安德魯的真摯熱情與博學所吸引,安德魯也暗自驚嘆吳太太豐富的古典文學知識,一段禁忌愛情就此萌芽.....

看了差不多大個半個小時, 終於忍不住, 要轉到另一頻道。 那是什麼吸引我去看呢?  就是我見到香港資深演員石修先生。 他在裡頭飾演老爺啦。 而且還看見導演是 Yim Ho, 我那時想應是著名導演嚴浩吧。 後來翻查一下, 果然是他呢。 真的不可以把這部片子跟《似水流年》聯想起來。 還有原來電影改編自賽珍珠的小說, 不過請恕小妹才疏學淺, 除了她的名字, 我對她無甚認識。



16 則留言:

  1. 所有角色都是說英語: English on French channel?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較左睇 original version 啦, 所以呢套係英語片

      刪除
  2. 見個故事大綱似係節奏慢多內心戲嗰隻

    回覆刪除
  3. 故事人物都幾複雜喎。咁多亜洲電影睇嘅,電影台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錯, 係電影台, 好多戲我都無睇過

      刪除
  4. 民初中國故事, 聽落悶啵, 唔吸引我

    回覆刪除
  5. 香港都有做過呢套戲,我覺得中國戲講英文好似怪怪的

    回覆刪除